Monday, February 4, 2019

戊戌狗年的最后一天


今天,2019年2月4日,是除夕日,戊戌狗年的最后一天,也是立春。这一天对我而言与往年不一样。我今天还是和以前一样开车去上班。好久没在除夕上班了。一路上只看到三三两两的车辆行驶。好久没这种开车一路通的美好感觉了。平时的30分钟车程缩短为15分钟。这种快感难以形容。

今年我将会在年初三开工而年初七将是我在这间我服务了超过21年的公司的最后一天。由于想尽快离开,所以今年我并没有拿新年假期。老实说,太太和家人都有些怨言。他们说难道不能先拿假,再推迟两三天才离开吗?我直接回答我不要。当对这公司的一切感到失望后,根本一点眷念都没有。我不怪我太太和家人,因为他们并不了解我的立场。我跟他们说2月11日后,我有的就是陪他们的时间而这恰恰就是许多人办不到的。

现在我已开始调适自己的步伐,尝试放慢脚步,培养从容的心境来接受即将到来的一切。我不再需要出卖我的时间换取金钱,不必牺牲自己的尊严来得到虚荣。根根本本,实实际际的做自己,过快乐的生活。还有就是去做自己一直想做的事,尤其是看看这美丽的世界。

时钟滴答滴答的倒数着,我已准备好面对一个全新的生活,人生的另一个阶段。在己亥年即将到来的这一刻,在此祝愿大家心想事成,万事如意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