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19, 2017

现在该投资什么?

我上周见到了一位好朋友,并进行了很好的交谈。其中,他与我分享他在任何种类的投资都是非常保守。他非常不愿意踏出他的投资第一步因为他很害怕损失。事实上,他已婚但没有孩子。他也有良好的收入,也没有多少债务。

我告诉他,与其他同龄的大多数人相比,他的财务状况已是很好。他的主要缺点是他从来没有渴望学会如何投资。他同意我的看法。他一直认为投资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学科但我不同意。我进一步告诉他,他害怕投资是因为他缺乏相关的知识。要克服这一点,唯一方法就是打开他的心结去学习。他可以从书中学习,参加研讨会以及和志同道合的人一起研究。如果他愿意学习和参与,他将能够看清他的投资。


他进一步询问我的看法,当下是否是投资股票市场的适当时机。我回答说是“你没有必要问我”,因为我认为我的看法可能不适用于他。我们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投资者。因此,我认为他的投资决定与我的看法完全无关。已其做不切实际的分析,在因为他对投资毫无所知的情况下,我向他分享了我对于股票投资的看法。

我目前没有任何新的股票投资,因为自从我在2009年初的最后一次投资以来,市场相对较的高。当时市场大约在800点。而目前是那时的两倍多。请注意,当前水平是其高峰的1,800点后降下来的水平。对我来说,这个市场太昂贵了。我总是认为最好的购买时机会发生在每个人都在卖股票的时候。是的,我只有当市场正在从危机中复苏时才买。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危机会出现。但我会被告知,当它来了,每个人都在拼命地抛售。换句话说,我会保持我的现金,直到危机爆发才去“购物”。

那么,我现在如何处理我的现金呢?我把它放在定期存款或是投资在产业信托(REIT)。对我来说,REIT与产业投资相同,但不需要巨额的资本支出。此外,我不需要寻求租户和收取租赁。基金经理会为我处理这一切。我所需要做的就是等待股息存入我的银行账户。若您对我在REIT投资有兴趣,请参考我之前的博客和书籍。这真的很容易,它的回报真的不会输给股票投资。

重点是只要我们肯学习,我们将能够画出一个路线图,引导我们走向我们该走的方向。踏出你的第一步,让你的知识和时间来为您证明。加油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