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23, 2012

股票投资经验分享

有位读者曾经要求我分享我的股票投资心得。

其实说不上什么心得。我 的经验是从错误中学习来的。我喜欢阅读有关股票投资书籍以吸取更多投资知识。但我发现许多所谓的投资册略多是一成不变而且也不是非常的实用。我的感觉是许多书籍通常是把简单的加 以复杂化。也许这样才能显现出他们的“不简单”吧。我要说的是投资其实一点也不复杂。所需要的只是要有清醒地思维及不要随众跟风,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。


这此,我想再与各位分享我的投资见解。我在进行股票投资时 是不看EPS的。这是因为EPS会因流动股票数量而影响。有太多的不定性。因此,我建议大家用P&L里的NET PROFIT来评估一间公司的财政状况会来得更实际。比方说一间公司在某年里赚了一百万元。该公司有一千万股流通,那它的EPS就是每股$0.10。若该 公司的股票流通量为两千万股,它的EPS则成为每股$0.05。更何况我们根本无法知道一间公司在某个时候的股票流通量。我们最多只能从它的年终财政报表 里略知一二。所花的时间和回报似乎不成比例。

对每一个人而言,时间都是宝贵的。以其让时间花在无意义的事情上,还不如将它用在阅读吸取知识或是陪家人度过美好时光来的快乐,不是吗? 

与所有读者共勉之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Comments